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党员与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62日上午9: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党员与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在二校区主楼B314成功举办,活动邀请电气学院14级本科生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应奇、支教团成员姜悦、高年级优秀班干部代表孙超做了主题演讲,由辅导员丛丹赋主持,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教团成员姜悦同学进行了“小桔灯”爱心助学项目宣讲。电气学院“小桔灯”助学工程以“让每一名少年儿童接受教育、健康成长”为宗旨,2010年,电气学院2009级本科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每人每月省出10元钱,为大凉山区四川省盐源县一中的贫困学生解决生活费问题,得到党员们的热烈响应,并给项目取名“小桔灯”,“小桔灯”源于冰心散文,寓意点亮希望。从此,越来越多的党员成为“小桔灯”群体里的一员,党员们加入其中,奉献其中,成长其中。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小桔灯”的名义为哈尔滨市残疾人子女补习功课,由此,“阳光助学”行动成为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受到同学们爱心接力的鼓舞,越来越多的党员成为“小桔灯”爱心群体。姜悦同学号召党员和积极分子加入到电气学院“小桔灯”助学工程,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学生,为贫困学生点亮心中那盏充满爱与希望的“小桔灯”。

    接下来,电气学院14级本科生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应奇同学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对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教育。陈应奇同学以十九大代表孟广彬的“雷锋鞋匠”精神引出了党员应当具有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意识。他从大学生党员教育存在的问题、志愿服务对于党员教育的作用、志愿服务的种类和平台以及如何引领更多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四方面做了讲述,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积极分子“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随后,高年级优秀班干部代表孙超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班长,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以自己四年的班长经历,讲解了如何使班集体形成凝聚力和优良学风,如何通过一系类的活动增强班级同学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最后,辅导员丛丹赋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党员和积极分子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班级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用奉献他人、服务他人的工作作风来影响、感染和带动周围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