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Google创新特训营

    201868,由我院承办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Google 2018区域特训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谷歌创新特训营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实践与创新应用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以及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等44位研究生、本科生通过网上报名和选拔入选了本届正式营员,参加了特训营活动。

    活动首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老师进行致辞。李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和支持,并总结了往届同学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和经验,祝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然后由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刘旭东老师对谷歌创新特训营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密切交流、合作创新。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度学习领域专家苏统华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深度学习及中文手写文字识别的技术报告,由浅入深介绍了深度学习的相关技术原理及其在中文手写识别中的运用。特训营优秀营员葛书衡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团队的作品《书法风格大师》和创新创业的经验。

    最后,为了对同学们的创新实践提供技术支持,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一次AI+Android的创新项目实训。刘旭东老师及三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大四同学和研究生志愿者帮助营员们完成了基于Tensorflow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构建,模型的训练,训练模型的导出,再到在Android系统上利用训练好的模型进行手写拍照识别手写数字的整个开发过程。

    本次特训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当前世界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发展现状。通过特训营,结识了国内众多高校的同学,促进了学校之间学生的交流。大家希望能够举办更多规模更大、时间更长的特训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