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大数据挖掘与智能城市 

内容简介: 随着智能传感和定位技术的发展,人们在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生成和收集了大量含有时空信息的数据,例如车辆轨迹数据,实时交通信息,社交媒体签到等。这些时空大数据有巨大的潜在价值——从中发现的新模式和知识甚至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由于巨大的数据量和模式的复杂性,对这些时空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也面临新的技术挑战。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时空数据挖掘的基本概念和几个时空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在智能城市上的应用,包括:(1)城市事件监测与预报,(2)出租车寻客路径推荐,(3)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事故预测。报告还将介绍交流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经验和相关的科研学习机会。
 
报告人简介: 周逊博士,现为享有“公立常青藤”美誉的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商学院管理科学系终身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时空数据管理以及城市计算。主要工作多次发表于KDD,ICDM,CIKM,SIGSPATIAL和TKDE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联合主编Encyclopedia of GIS, 2nd Edition。多次担任ICDM, CIKM, SIGSPATIAL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分项主席,并担任若干国际顶级期刊的特邀编辑和审稿人。
 
报告时间:6月15日(本周五)晚18:30-20:30 地点:活动中心326室。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