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舟】环境学院17硕6党支部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612日晚630分,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6党支部在环境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徐炳乾主持,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同学到会参加。活动围绕刚过去不久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热点话题进行延伸和交流。

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环保宣传片。视频中展现了多年前中国环境还是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人们享受着淳朴的生活,然而这样的美好却随着高速发展带来的各种污染而渐渐远去,人们开始醒悟,重新燃起了对“美丽中国”的渴望。视频旨在呼吁每个人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接下来,主持人详细讲述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历届主办城市及其主题。“世界环境日”于1972年确定为每年的65日,1993年和2002年的“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均由中国主办。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号召每一个中华儿女为“美丽中国”做出贡献。之后,主持人介绍了一些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如菲律宾绿色婚礼,墨西哥市长骑自行车,PPR集团拍摄的《家园》纪录片,中国的高校环保艺术节等。哈工大绿色协会举办的大型环保活动如绿色步行、绿色漂流瓶、环保弹幕墙等也对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对构筑和谐优美城市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到场党员积极参与,就保护环境谈了自己的见解。倪佳鑫同学认为“美丽中国”光靠环保工作者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行动起来,还人民以绿水青山。此外,他还热心与大家分享了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保护环境的小事,例如空教室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绿化裸露地表等,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

活动尾声,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家园》。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作为未来的环保工作者,他们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主持人徐炳乾讲述世界环境日由来

倪佳鑫同学支招环保

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