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项目学生继红小学实习日

2018-06-15 15:05

伴着初夏的阳光,带着期待的心情,613日下午,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国际学生来到哈尔滨市哈西继红小学进行了实习活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可爱的美国大朋友和中国小朋友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火花呢?

首先,汉教中心的国际学生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演讲题目,如美国菜、美国的高中气氛、美国的APP、美国的宠物等等。大家精心准备了好久,甚至在车上也在默默背诵。精美的PPT,幽默的语言,孩子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兴致勃勃。然后,孩子们又和大朋友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问了很多问题,还给来自美国的哥哥姐姐们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有的表演了古筝;有的表演了快板;还有的表演了民族舞蹈。一些班级的小学生对来自美国的大朋友特别好奇和热情,她们把我们的学生围在中间热情地教她们折纸,还跟他们一起踢了足球!

活动的最后,可爱的孩子们还准备了非常丰富的礼物送给美国的哥哥姐姐,有自己创作的字画,有自己编的手链和小灯笼,有可爱的熊猫玩偶,还有贴心的端午节传统挂件、饰品和粽子,看到这些礼物有的国际学生都感动得哭了。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自不同国度的孩子们的心在这个时刻被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