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消防安全讲座

2018-06-15 18:58

6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一行来学院进行消防安全讲座,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学院各部门兼职安全员、新入职人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到场。

汪树斌以“增强消防意识、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树立责任担当”为题,了一精彩的专题讲座。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其次,通过全国高校每年发生的各类事故统计等翔实数据,指出“学校并非净土”,校园安全形势比较严峻。消防意识淡薄是最大的隐患,广大师生只有自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才能排除安全隐患,不被安全问题所困扰。另外,结合学院和师生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分层细化主体责任和树立责任担当。

    讲座最后,南军汇报了环境学院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孙怿飞也表示,安全教育确实是思想教育的一部分,学生教育目前存在盲点,学院会将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学培训的必要环节,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风趣幽默,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