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端午节系列活动

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6月18日是今年的端午佳节,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端午节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越来越焕发出时代的“味道”,彰显“文化范儿”。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各公寓相继举办了一系列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清晨八点,A04A07公寓的同学准时齐聚在公寓二楼休闲大厅,大家围作一圈,一起动手共同包起了一个个“心连心”的粽子。粽子虽小,但情谊深厚。除了包粽子的活动外,A05公寓的阿姨们特意为同学们编制了五彩线,还亲手折叠了有祝福语的200个纸葫芦,并在端午节清晨挂到寝室门前。A02公寓的猜灯谜,蒙眼为画像贴鼻子两项活动更是深受同学们喜爱,猜对谜语和游戏获胜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个精美的USB小风扇。A11、A12的阿姨们亲手为17日晚上外出踏青及18日早上出门的同学们系上了五彩线。A08、A16公寓的情深意“粽”活动别出心裁,借端午节的粽子为前一天的父亲节送上祝福,给同学们带来了温馨与感动。A09公寓则请来了哈工大退休老教工教同学们包粽子,选粽叶、放糯米、加蜜枣、系丝线,中华文化就在这粽叶的清香中蒸腾而出。在A13留学生公寓大厅,人文学院与留学生共同举办了“浓情端午粽动员”活动,来自几十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大家一起讨论汉服文化,比赛包粽子,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的端午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竞赛让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出题方式也是采用中英文双语,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参与。

在二校区B03公寓的端午节活动中,同学们包出的蜜枣、蛋黄等不同口味的粽子美味可口,随后阿姨为同学们在手腕上绑好寓意吉祥的五彩线。这些喜庆的五彩线成了同学们和公寓之间联系的纽带,大家的关系也因为这次活动变得更加亲密无间。B04公寓在大厅举办的画鸡蛋活动则用画笔在鸡蛋上写上祝福,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B05B07公寓特意装饰了大厅、楼道,让公寓充满了节日气氛。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家乡流行的粽子包法,粽子包好后,大家把自己的成果交给阿姨蒸制。很快粽叶和江米的香气就散发开来,大家一边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一边畅谈自己家乡的端午节习俗。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迎来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不仅使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更是给毕业季的同学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端午佳节让同学们感受节日氛围,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同学们也感受家的温馨,这是公寓全体人员的心愿,为了看到同学们灿烂的笑脸,公寓也将尽所能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一个更好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