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哈工大·共筑中国梦” 第五届交响音乐节——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869日晚,一校区主楼礼堂上演了由哈工大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乐专场音乐会。这是工大人自己的交响乐在礼堂的第五次奏响,在炎炎夏日为全校师生送上一道交响盛宴。

值此哈工大建校98周年之际,交响乐团的同学们经过五年的积淀奉上了大量的国内外经典曲目。继承了往年的红色经典作品《红旗颂》以及一系列中国风情的乐曲《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黄河协奏曲》,向优秀的传统文化致敬;经典国外作品《田园交响曲》《蓝色多瑙河》《第二爵士圆舞曲》与指挥老师合作演奏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卡门组曲》,带给大家梦幻般的古典音乐体验;学生指挥的电影配乐《加勒比海盗》,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雅俗共赏、耳熟能详的交响乐版《最炫民族风》,让大家在欢笑中享受交响乐。此外,今年交响乐团更是进行了大量新的尝试,《埃及进行曲》和《雷鸣电闪波尔卡》让观众感受到了交响乐团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最后的返场曲目《康康舞曲》让整场演出在高潮迭起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同学们倾情演绎,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场高品质的交响音乐会。祝福交响乐团继续发展壮大,期待下届交响音乐节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