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2018-06-21 13:51

  为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能源学院在活动中心336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全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以趣味运动会形式来开展,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使学生身心充分得到放松和情感的寄托。心理健康辅导老师蔡文雪将所有参赛同学随机分为六个组,需要组员间密切配合才能完成游戏。在“你划我猜”中,组员们根据工作人员给出的词语,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肢体语言为同伴描述信息,全场响起阵阵欢笑,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第二个环节包括乒乓球托球跑、转呼啦圈、踢毽子三个项目,需要组员之间协调商量来使本组用时最短。最后的踩气球游戏为集体项目,六组成员共同参与,大家双腿绑上四个气球,大家保护自己的气球,场上气氛十分热闹,同学们在这场比赛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协作,展现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更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使老师更加及时了解学生的想法,得以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