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二届“新睿创新”杯程序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2018-06-21 15:31

为了丰富夏季学期教学活动,提高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联合举办第二届“新睿创新”杯程序设计大赛,学生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本次参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拔为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新基地的队员。

一、比赛日程

   201872-722       赛前辅导、组队模拟训练

20187249:00-14:00    现场比赛

201872415:30          颁奖

、参赛对象

    2017级本科生。

、参赛方法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需填写竞赛报名表(附件1)于201862816:00前发送至统一报名邮箱fetschs@foxmail.com,联系人陈嵩。

    院系组织参赛队伍要求如下:

序号

院系

至少组建参赛队伍数

序号

院系

至少组建参赛队伍数

1

航天

4

7

理学

数学、物理各1

2

电信

2

8

生命

1

3

机电

3

9

环境

1

4

能源

2

10

交通

1

5

电气

4

11

计算机

10

6

管理

1

合计

 

31

比赛规则

    1. 队伍组成

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必须是所属院系在籍的2017级本科生。

    2. 竞赛方式

比赛时长:5个小时;

比赛模式:每支参赛队共用1台机器,实时评测,实时排名;

比赛题目:10~12题,中文描述;

比赛评测:采用机器实时评测,每通过一个题目插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

竞赛语言:CC++Java

提交反馈:包括Compilation ErrorRuntime ErrorWrong AnswerPresentation ErrorTime Limit ExceededAccepted等。

    3. 排名细则

所有参赛队按照解题数多少进行排名,解题数多的排名在前;若解题数相同,再比较总用时,总用时少的排名在前。

总用时为所有解出的赛题所用时间之和;每道赛题的用时是从竞赛开始到该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的提交时间为止,其间每一次被判为错误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没有解出的赛题不记罚时。

    4. 奖项设置

根据现场决赛成绩按院系每支参赛队伍的团体总分排名(计算机学院单列),设一、二、三等奖。

    5. 竞赛纪律

参赛选手可以携带诸如书籍、字典、手册、程序清单等文字性参考资料;但是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电子设备,也不能携带任何通讯工具

当参赛选手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组委会在评估行为后果后有权剥夺其参赛资格。

比赛期间,交流讨论仅限于本队的3位成员之间,严禁和其他队伍成员或场外人员有任何交流行为,否则视为违纪,组委会有权处罚。

    五、附件

    附件1:程序设计大赛报名表

 

主办:基础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基础学部新睿创新协会、校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基地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