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逐步开展

为积极配合校方落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贯彻员工及学生安全意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6月10日,公寓中心于A05公寓大厅举办安全防火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公寓员工及学生集体学习安全生产常识和安全隐患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技能。全体员工及各寝室的安全责任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防火形式、防火责任、防火意识、防火管理等四大方面,并就突发火灾事故的自救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地演练。活动中,公寓员工援引近年来由于违规用电而引发的高校火灾案例,展示了近期寝室安全检查中查收的违规电器,重申了吸烟、使用违章电器等带来的严重后果与潜在威胁。为检验安全知识掌握效果、补缺安全知识漏洞、强化员工及学生安全意识,公寓组织了安全知识趣味竞答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6月20日,公寓中心A05公寓邀请工程部孔宪明师傅对公寓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培训活动采取现场问答、交流讨论等形式,精准的互动式培训帮助员工有效地掌握了相关技能与常识,培训效果良好。培训过程中,孔师傅对公寓内各项电闸所控制的准确位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操作,传授了用电基本理论。此外,活动还组织公寓员工对公寓内水闸、电闸进行实际操作,在实践中明确水闸电闸的操作技能,纠正用水用电的误区,增强用水用电的安全意识与规范意识。公寓生活辅导员对员工的登高作业和消毒片的使用和配比进行了说明和演示。培训理论性与实用性兼备,达到安全培训的既定效果。

公寓安全既要从小处着手,又要从大处落墨。筑牢安全防患意识的坚固壁垒,严守日常安全红线,才能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迅速反应、降低损失,才能在威胁潜伏时洞察危害、消除隐患。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了提高员工和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强化了员工学生对实用安全技能与应急处置能力的应用,完善了安全常识的网状结构。安全问题是三令五申不为过的重点关注领域,为助力建设平安、和谐、美好的学生公寓,全体公寓人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