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18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

2018-06-21 16:31

618日,由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枣庄市体育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在台儿庄举行,我校受邀参赛。参加比赛队伍还有国际、港澳台、社会团体及北京大学、中国矿大、天津大学、集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代表队。本次竞赛项目为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经顽强拼搏,我校龙舟队获得优胜奖。

我校龙舟队由学生组成,队员主要以校游泳俱乐部学生为选拔对象,经赛前短期培训确定了10名划手和1名鼓手代表我校参赛。本支龙舟队全部为新队员,都是首次接触龙舟运动,他们克服技术薄弱、集训期短、期末学习紧张等困难,虚心学习,鼓足干劲,奋勇拼搏,深刻感受了龙舟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本次龙舟赛活动,接受了爱国教育,磨炼了坚强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增进了校际友谊,促进了文化交流。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