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开放日活动通知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加强重点实验室和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服务作用、助力创新人才的培养,建筑学院决定开展“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开放日”活动,面向我校师生开放参观、交流。开放时间为2018年6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参观全程将有研究中心教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为让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和感受实验室,同时考虑到实验室参观人数的承载力,参观时建议每40人一组,每组间隔30分钟进入参观,欢迎同学们前来参观,交流!

附: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于2014年6月成立,为哈工大建筑学院下属的科研与教学机构,是学院的公共科研与教学平台。中心以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和根本任务,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扎根于严寒与寒冷地区人居环境领域,努力取得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性成果,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并逐步将自身发展成为一个“国际一流”水准的研究机构。
      中心总建筑面积12,400 m2,科研与办公条件优越、环境整洁明亮。中心下设建筑热环境与节能实验室、建筑声学实验室、建筑光学实验室、可再生能源应用实验室、建筑测绘实验室及环境行为心理实验室共6个子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6,000 m2,现有仪器设备约1200台(套),总值近2200万元 。

主楼

门厅

报告厅

会议室

人工天穹

测听室

混响室

全消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