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2018-06-25 15:15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保杰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进行讲学,欢迎校内外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时间:2018628日下午14:00

讲座地点:机械楼3036

讲座题目:美国古巴裔流亡文学的叙事策略和审美困境

内容提要:古巴裔文学是美国少数族裔文学中颇具影响力的分支,是西语裔和拉美裔文学的主力。鉴于文学发生的特殊社会历史背景,以“流亡”为核心书写范式的流亡文学一直占据古巴裔文学的主流,流亡话语成为族裔文化的代表性叙事策略,且取得瞩目成就。但同时,文学书写范式的经典化也导致了文学话语的模式化及审美困境,进而限制了古巴裔文学的多向度发展,流亡文学的霸权地位因而也受到了“反流亡”书写的强有力挑战。

主讲人介绍:李保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现代文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美国文学研究。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