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宣讲会会成功举办

(图/文 李月)为了提高学生们对专业培养特色的认知程度,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情况及就业去向,2018615日下午1240,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B111召开了专业宣讲会,材料学院副院长苏彦庆、党委副书记张弛、单德彬、刘钢教授、知名校友王少民、教师代表魏尊杰、王忠金、孙宇、王亮以及辅导员马慧文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丁宏升教授主持,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材料工程系主任刘钢教授介绍了专业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与特色培养模式,紧接着材料学院副院长苏彦庆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凝固成型方向的相关内容,着重介绍了该方向的教学水平及特色、学术地位、以及研究成果。单德彬教授进行了塑性成型方向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现了该方向的国际影响及重大贡献。通过三位教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两个方向和发展前景都有了全面的认识。

 对于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就业问题,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系学生的就业去向,提供了专业每年的升学率、出国率以及转行情况的具体数据,并且对于学生未来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知名校友代表王少民,通过亲身经历为我们进行了职业规划的建议。

    最后,院系领导和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其中,周文婷同学提出了本专业对于人数较少的女生来说,是否合适的疑惑,苏彦庆教授以宗影影教授为例,纠正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工作环境的误解,并且表示专业对于女生并不存在不合适的问题,甚至可以称作是一种“优势”。同学们也对专业分流选老师以及保研考研等方面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一一作答,为同学们的大学规划解决困惑。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院系领导及老师向全体同学分发了专业方向介绍单,并向同学们提出祝福和期望:着眼当下,秉承哈工大精神,踏实务实,学精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争做顶尖人才。相信在老师们及校友代表的帮助下,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就业选择及人生方向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从而早日制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其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