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饮食中心完成本科生毕业典礼早餐发放——从凌晨到清晨,只为给你最后一次陪伴

毕业季总是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却也不免有着或多或少的伤感。饮食人目送一届届毕业生离开,又是一年毕业季,2018年的6月25日,终于也到了要说离别的一天。

曾经体育场比赛时同学们的呐喊,活动晚会上耀眼炫目的灯光,课堂上老师的淳淳教诲,无数个夜晚的挑灯夜读的夜晚都成为了永远回不来的过去,只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但当毕业多年后会想起母校,记得最真切的回忆却往往不是这些。而是在寝室与室友们永远聊不完的话题,在学校每天吃的饭菜那熟悉的“妈妈的味道”。

25日0点。在将要离开学校的学子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学苑楼、学士楼、铁路局土木楼、二校区锦绣楼的全体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始为第二天的本科生毕业典礼早餐发放做准备了。和面,擀面,和馅儿,一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凌晨2点,包子上屉进蒸汽柜。

凌晨3点,包子陆续下屉,煮鸡蛋。

凌晨5点,包子、鸡蛋打包装袋,豆浆分杯,装箱。

凌晨6点,往各发放点配送早餐

凌晨7点,各毕业典礼早餐发送点准时开始了免费早餐的发放。天空飘着蒙蒙细雨,走出公寓你会看到饮食中心的早餐领取引导员已经在此等候。走在通往毕业典礼的路上,你会看到一个个整齐的早餐发放棚,一面面醒目的旗帜,一排排整齐的垃圾回收箱。在每个早餐发放棚下,则是同学们熟悉的哈工大的饮食人们。在这里,同学们将能喝到热乎乎的豆浆,吃到热腾腾的包子。学子们所感受到的也自然不只是这一餐一饭的温暖,更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曾经。而饮食人们要送给学子们的也不只是这一份免费的早餐,更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陪伴。而3628份早餐, 45份清真早餐则是饮食人用一整夜时间交上的答卷。

凌晨8点:早餐发放工作结束,熟悉的面孔渐渐地散去,回到各自的岗位,展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希望若干年后从哈工大走出的学子返回校园,欢迎你们再尝尝学校的饭菜。或许那时的饭菜味道已经大不相同,但你必将从中品味到熟悉的青春。哈工大饮食人的情怀不在于‘一餐一饭’,而是在若干年后突然被想起的“妈妈的味道”!

 

 

图:佛永钢

文:马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