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2018525日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2011级本科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蒋艳辉学长做客新基论坛,在主楼B11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用微笑面对生命苦难,用奋斗挺起人生脊梁”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蒋艳辉从他的童年时代说起,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与命运不断抗争的故事。因为父母失明,他从7岁便需要下地干活,并且为此经常受伤。然而这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他以全县第二的优异成绩考上高中,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大学里,他依然艰苦朴素地奋斗着。本科期间,他被推选为班长、学院1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同时竞选为学院团委的志愿者部部长,后来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四时,成绩优异的他获得了保研的资格,却毅然放弃保研,投身西部支教事业,只为汇报社会、传递爱心。

蒋艳辉的故事让不少同学红了眼眶。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有同学问他加入社团、做志愿的初心是什么,他坦然地表示“只有经历过困难,才能明白别人给予的帮助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希望尽力把自己得到的爱传递下去”。

在这一个小时讲座中,蒋艳辉奋斗的经历和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很多同学表示“”在蒋艳辉学长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学到了感恩与自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用微笑面对苦难,用奋斗挺起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