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Qiang Zhang助理教授讲座通知

  应环境学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威教授邀请,华盛顿州立大学Qiang Zhang教授将于201874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学术讲座信息如下:

 

讲座安排:

题目:Hierarchically Porous UiO-66 Nanoparticles: Facile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时间:74日下午15:00—17:00

地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报告厅

 

报告摘要:

由于配体多样性、结构可塑性、孔道可调性等特点,MOF材料在环境吸附,环境催化等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绝大部分MOF材料都有微孔结构,可以有效地进行选择性小分子分离,却不能有效地把大分子有效分离。因此,制备具有介孔和微孔分级结构的MOF材料,用于水体净化,药物提纯等领域是目前的一大热点。

UiO-66是锆MOF中的一种,具有原料简单,高温稳定和高比表面等特点。作者发现了一种温和快速的方法制备UiO-66,同时研究了前驱体对颗粒尺寸和微观结构的影响。

 

Qiang Zhang助理教授简介

2008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无机化学专业。2013-2015年于德州农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从事MOF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目前已有三十多篇论文发表在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Chem. Soc. Rev.ACS Nano等国际著名材料化学学术期刊上,参与编写专注两本。H指数15,他引15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