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健康工作

活动中心为践行校园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理念,为缓解员工工作中心理压力,促进工作快速高效执行,活动中心于2018年6月26日、27日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在校工会张主席和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倩主任大力支持下,特邀请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晶晶副主任、朱岳梅老师在一校区活动中心435心理咨询室分别为中心员工开展了两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活动前,心理咨询老师用专业的态度通过游戏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建立了友好信任关系,并用幽默形象的比喻讲解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心理困惑,咨询老师温暖贴心的话语化解了困惑,传递着正能量,感染着在座每一位员工,使大家心里充满了阳光与能量。

随后,老师正式引入沙盘主题。在介绍了沙盘的相关知识和团体沙盘活动规则后,大家开始正式进入静默其妙的沙盘世界,依次按顺序从沙盘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沙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构建其内心世界。沙盘作品完成后,咨询老师热情的与员工通过共同讨论、答疑与分享,将此次活动推上了高潮。通过此项活动使员工们情绪得到了释放、心理得到了调理,并获得了内心困扰问题的答案及解决措施。最后,近两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活动在员工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活动中心分工会致力于关爱员工心身健康、提倡人文关怀,本次心理健康辅导深受员工们的喜爱,中心将继续与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多项员工活动,为员工身心健康做好守护与服务,为全面提升中心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海楠

                                        图:李海楠、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