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妥的福利!我校开展上海菜美食节,同济大厨携十二道“本帮菜”震撼来袭

“吃在同济,玩在复旦,住在交大,爱在华师大”。    

同济大学的食堂美食赫赫有名,不仅是在上海高校圈,在全国亦然。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还曾特意邀请同济大学相关人员做客。现在,同济美食也能“吃在工大”了。6月29日-7月3日,我校饮食中心开展上海菜美食节,两位同济大厨携十二道“本帮菜”远道而来,为师生们点燃哈工大食堂最地道的上海菜味道。    糖醋小排小巧玲珑,色泽油亮,酸甜可口;油爆虾外壳酥脆,肉质鲜嫩;上海熏鱼外焦里嫩,咸鲜味美;红烧肉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甜而不粘,浓而不咸……除此之外,葱油山药小木耳素雅清淡,在众多浓油赤酱菜品中别有一番滋味。

色香味俱全,如此佳肴,也难怪美食展销前的热闹非凡了。有结着伙搭着伴一起前来的,有见到上海菜美食展被吸引而来的,有被身边同学或同事推荐而来的……不论何种缘由,他们一同聚集在这里,品尝美食,满意而归,用行动为同济大厨们打call。

王凤雷是同济大学嘉苑风味部主管,1998年开始从事厨师行业,进入同济大学饮食中心工作已有十三年。他说,这十几年来,日子是重复的,但每次做的菜能卖完,能得到同学们的肯定,自己就会觉得很开心。“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王师傅相信每个学校的餐饮工作人员都有着这样共同的信念。

“今年四月份,哈工大大厨来同济大学交流,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东北特色美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次,我们把上海“本帮菜”带到了哈工大,为吃惯了东北口味的同学们带来上海的传统味道。饮食交流也是一种文化交流,希望高校之间能多开展这样活动”。同济大学学苑快餐主管张佑升如是说。

时间有限,吃货速来!6月29日-7月1日,一校区学苑一楼;7月2日-3日,二校区天香餐厅。饮食中心上海菜美食节,等您来!

 

 

图文: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