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铁人精神铭记在心——幼儿保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

为迎接建党 97 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幼教中心党支部在6月30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到大庆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共分序厅《石油魂》、《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和尾厅《永远的铁人》九部分,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而于1971年建成的。是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铁人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铁人精神即爱国精神、忘我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科学求实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习总书记的这段话“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铭记在我们心里。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以“铁人精神”为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在工作岗位上,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做到“淡薄以明志,宁静而致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我们在铁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幼中心事业完美的明天,储备学识,储备能量,抓住机遇,挑战新征程,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明天

 

 

 

文:彭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