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安全是效益之本

今年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和后勤集团“安全发展,和谐校园”为主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6月26日下午,活动中心服务部张丹经理,围绕服务部安全工作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服务部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短片视频“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罐车泄漏重大爆炸着火事故”、“2013年10月11日北京石景山区喜隆多商场发生大火”两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视频,让员工深刻感受到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及常识的重要性,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第二部分,张经理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类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将用电、防暑降温、消防安全、防雷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五个内容,用有趣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安全小常识,并对保洁清扫设备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上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大家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很多安全生产常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正确按照操作流程及规范进行生产作业,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不仅让员工掌握了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安全生产的了解,提升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活动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为活动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活动中心服务部张楚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