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71日上午,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进行集体参观学习,共有28名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曾多次莅临黑龙江省视察。建国初期,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期间,均在这里工作和居住过,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正是记录与之相关的一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七月一日早,负责人刘宸希同学带领同学们前往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穿好鞋套,有序进入后,同学们一起跟随讲解员通过近距离端详中央领导同志深入黑龙江省视察期间作出的重要题词、用过的珍贵物件、留下的宝贵照片等历史陈列,直观感受党和中央领导同志对龙江黑土地的重视关怀,进一步接受光荣革命传统的教育与激励。之后在三楼展厅前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同学们驻足凝望,学习领会入党誓词,并表达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最后,积极分子在党旗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升理论基础,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党中央领导同志对龙江黑土地的重视关怀和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