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责任担当——活动中心党支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3日,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烈士。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哈尔滨市重要革命遗址,同时也是哈尔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场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雕塑和油画等艺术作品,共同追溯哈尔滨的“红色之路”。

整个参观过程,党员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无不感慨于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所经受的洗礼和做出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哈尔滨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爱党、爱国、爱家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这种情怀落到自己实际工作,融入高校后勤服务工作中,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而贡献全部力量!

 

 

文:高庆华

图: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