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预告】高雅艺术——原创大型舞剧《粉墨春秋》

2018-07-05 21:13

为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体验、文化品味、文化自信,校团委联合哈尔滨大剧院为广大师生呈现由山西华晋舞剧团带来的原创大型舞剧《粉墨春秋》。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内容简介

《粉墨春秋》虽是舞剧,却以戏曲演员为表现主体,大量戏曲元素加入舞蹈表演,既丰富了舞蹈语言,也使得观众为之叫绝。

《粉墨春秋》突破了门类艺术的界限,将戏剧表演融入舞蹈语汇中,用舞蹈手段来表现中国戏曲人生,在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滴尽致的同时又体现出对经典的全新诠释。

舞剧《粉墨春秋》设计了七位主要人物形象,除三位武生之外,还包括了师傅、燕儿、军阀、三姨太等。能够让这么多的人物形象既具有人物个性,又能够合理地安排在舞剧的故事情节当中,不得不让人赞叹编剧李碧华的功力。而将如此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浓缩在不到两个小时的舞剧当中,对导演邢时苗和所有主创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舞剧最终呈现的结果无疑是相当让人满意的。导演巧妙地在剧中安排了多段戏中戏,如《拜山》、《挑滑车》、《杀四门》等,这些片段既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又是对人物心境的暗喻,将再现与表现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二、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201877日(周六)19:00

演出地点:哈尔滨大剧院 歌剧厅

三、抢票安排

1、抢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艺术团,回复粉墨春秋+姓名+学号/教师唯一号,即可成功抢票。此次共放票30张,每人限抢1张。抢票先后顺序以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信息的系统时间为准,只有收到反馈信息后,才证明抢票成功。票数有限,放完即止。

2、抢票时间:

201876日中午12:00开始抢票,抢完为止。

3、兑票事宜:

请抢票成功的同学/老师于7614:30-15:00前往活动中心524,凭微信抢票成功界面和学生证/教师证领票。

四、其他事宜

大剧院提供的观演大巴站点:

站点1:公路大桥站(公路大桥肯德基对面公交站)

站点2:松浦大桥站(靖宇公园公交站)

演出当日18:00两个站点准时发车,演出结束后返回始发站点,观众凭当晚演出票可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