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为语言技术中心与硬件基础教研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讲党课

2018-07-09 16:18

       2018年7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硬件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师生在新技术楼618举行主题支部活动,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受邀参加,并为中心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

       赵铁军书记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讲起,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是党和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接着赵书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教育领域的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了高等教育在教育规模、教育体系、学术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赵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价值目标和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立德树人”的基本思想,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课的最后,教师党员和博士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