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叙青春 流夏芳华】环境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别说再见”毕业晚会温情落幕

2018-07-09 16:41

2018628日晚,环境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别说再见”毕业晚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老师、副院长南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老师、院长助理温沁雪老师、环境科学系主任陈川老师、环境工程系主任郭婉茜老师,环境规划与管理系主任齐虹老师,实验中心主任陈忠林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唐亚丽老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魏亮亮老师,环境学院教师田禹、崔崇威、王琨、丁杰、孙凯、沈晋、姜珺秋、邱珊、张广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单既阳,学工办王晶、于虹霞、钟诗江等老师与2018届全体硕士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热烈、温馨而又难忘的夜晚。

17时,伴着动感的音乐,引人注目的环境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红毯秀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均盛装出席,男生西装革履,女生衣着靓丽。他们或是携着导师、或是伴着同学,依次走过红毯并签名留念,与闺蜜相拥或与爱人甜蜜,在镜头面前露出幸福的模样,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温馨的毕业时刻。可爱的互动玩偶以及观众热情的欢呼声将红毯秀一次次推向高潮。

1830分,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祝福视频中,“别说再见”毕业晚会大幕拉开。毕业生们随着主题为“研叙青春,流夏芳华”的纪念视频渐渐回忆起自己研究生两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庄重而美丽的哈工大校园,熟悉而温暖的学院楼,随处都有大家奋斗过的影子;班级合照,活动剪影,青春是一段时光,更是一段相聚;研会活动,校园生活以及刚刚过去的答辩,让不少同学悄悄擦拭着眼角,回忆着青春;毕业季、毕业照、同学情,视频里的一幕幕看在眼里,印在心中。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献礼,常务副院长冯玉杰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捐款并致辞。她代表学院感谢了所有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贡献,并祝贺毕业生们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和祝愿,一句“常回家看看”更诉出了母校、学院的期盼。

随后,硕士1班同学带来的舞蹈《极乐净土》瞬间引爆了全场的热情,悠扬的音乐与古朴的服装,烘托出一种世外桃源的意境。环境科学系教师代表带来了诗朗诵《再别康桥》,老师们的深情诵读将作者依依惜别的心境表达的淋漓尽致,与毕业生心中的不舍交相辉映。硕士8班带来的歌曲《七里香》与《小跳蛙》,将现场氛围带入了欢快与活跃之中,展示了花样年华毕业生的青春与活力。歌曲《启程》掀起现场一轮高潮,看到自己的导师举起话筒,场下同学都沸腾了,纷纷一起与老师大声合唱,表达了对即将离别的不舍。歌舞《梦伴少年》活力四射,硕士2班同学们将欢乐寄托在歌舞之中,让大家耳目一新。硕士3班带来了大热歌曲《哈工大版纸短情长》,改编的歌词、优美的旋律,调动着观众们的情绪。上半场最后,一首由环境规划与管理系教师代表精心准备的意大利语歌曲《朋友再见》隆重出场,当意大利语响起的那一刻,所有观众共同欢呼、呐喊、鼓掌,气氛非常热烈。

下半场首先进行的是互动环节,两组师生齐上阵,用动作将成语的意思表达给下一位同学,在不能使用语言的情况下,滑稽的表情与姿势引得台下一阵阵欢笑。紧接着,火辣的舞蹈《As if it is your last》惊艳四座,丛昊、苏舟等同学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欢呼,《166班的小孩》歌伴舞展现出了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他们团结一致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马放老师课题组毕业生代表合唱的一首《一路上有你》、硕士7班的歌曲《祝你一路顺风》将整场晚会又推向了一个高潮,声线优美、歌声动听,烘托出了依依惜别的气氛。由学工办老师带来的歌曲联唱《为你而唱》,将对学生的殷殷祝福寄托在了歌声里,将往日的谆谆教诲唱在了歌声里,也唱到了同学们的心里。最后,诗朗诵《研途相伴 别说再见》将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活、校园、科研、酸甜苦辣都融在诗句中,将观众思绪牵引至离别的惆怅,整场晚会也随之落下帷幕。

舞蹈、歌曲、诗词都是如此让人留恋,今晚也是如此让人沉醉,但离别的钟声终要敲响,今天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愿所有的毕业生,带着母校的期盼、带着老师的嘱托,带着父母的叮咛、大步向前,扬帆起航。饮水思源,与母校同奋进;鹏程万里,与祖国共翱翔,环境学院是所有毕业生永远的家与港湾!祝环境学院2018届全体硕士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环境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红毯秀

 主持人闪亮登场

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捐赠

舞蹈《极乐净土》

 诗朗诵《再别康桥》

歌曲《七里香》与《小跳蛙》

歌曲《启程》

 歌舞《梦伴少年》

 歌曲《哈工大版纸短情长》

 意大利语歌曲《朋友再见》

166班的小孩

舞蹈《As if it is your last

歌曲《一路上有你》

歌曲《祝你一路顺风》

歌曲联唱《为你而唱》

活动现场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