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名师小班行之材科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在大一年级同学即将面临专业分流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材料科学各专业情况,201874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会于二区主楼B51教室举办师生交流会,邀请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吴宜勇教授、材料科学系副主任张强教授,以及来自不同课题组的二十余名博士生到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吴宜勇从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发展现状、主要成果和人才队伍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科的整体情况,引用“八百壮士”的事迹,向大家讲述了一代代材料人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发展历史。他指出,目前我校材料学科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保持着领先地位,并举例向大家展示了几种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他勉励同学们:“材料学院的历史上走出了包括两院院士、共和国将军、省长、市委书记等各行各业的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不断努力,成为我们国家新一代栋梁之才”。咨询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进入不同课题组的咨询教室,与课题组老师、博士学长进一步交流。现场博士生学长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课题组,并逐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一致表示,没有最好的专业方向,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建议大家多进行细致的了解,结合自己的兴趣、特点去做决定。

专业细分,是学校学生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此次交流会,材料学院多个课题组与有意向的同学建立了联系,还有一些目标比较明确的同学,现场进行了“预报名”。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地走进课题组,正确认识各个专业,在这个专业分流的岔路口选择最利于自己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