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十四届“六五环境日”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8-07-10 20:09

为迎接2018年六五环境日,提高广大师生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力度,推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环境学院于今年六月启动了第十四届“六五环境日”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在近一个月的投稿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校内外关注环保事业的公益人士及学校师生投稿近五十件,其中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参赛者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诠释着对环境家园的无限热爱。76日下午1500,征文比赛在环境学院1307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于虹霞老师、本科生辅导员侯沐霖出席了颁奖仪式。

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有16篇优秀征文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生关敬泽的《心不逐物,自有桃源》博得了广大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赵冠舒、郭嘉钰、韩金名、刘改革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港、郭威、马雪瑞、徐炳乾、王洋同学荣获三等奖;郑秋爽、蒙恩卿、张文博、李文文、李重阳、曹瑞冬同学荣获优秀奖。这16篇优秀文章已收录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8年六·五环境日大型有奖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集》并与奖品一同赠送给所有获奖者。

颁奖仪式上,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首先致辞。孙老师高度评价了此次征文比赛的作品质量,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和此次征文主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他鼓励获奖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身体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主持人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优秀作品的精彩片段,优美的文字唤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一等奖获奖者关敬泽还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阐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对环保的理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与会嘉宾为所有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征文活动,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守护美好未来! 我们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人与哈工大人、与环境人一道,同心同德,关注环境,爱护环境,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致辞

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一等奖获奖者关敬泽发表获奖感言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