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18日中午,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午休时间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和计财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期间恰逢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正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专题展集中展示了党旗、党徽、党章形成历程中的重要场景和历史文物,正如一幅生动的画卷,从一个角度鲜活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发人深思。

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领袖在黑龙江视察期间留下的珍贵文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指导工作期间的珍贵影像资料,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黑龙江视察期间题写的“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等题词,结合今天的工作实际,给参加活动党员带来了极大的触动。

参观学习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均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特别的党课,将继续深入学习和体会,把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领袖对黑龙江发展的期待化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原名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同志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总面积为1943平方米,收集到具有收藏和展览价值的照片、资料、文物近3000件,其中珍贵文物39件,是集中展现中共中央四代领导集体关怀、视察黑龙江、展示龙江风采的专题性纪念馆。

图:张宏杰、苏欣、徐秀伟

文:张大禹

审核:高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