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2018720日下午13时,环境学院团委召开团学骨干会议,专题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主持。

会上,钟诗江带领团学骨干们逐字逐句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钟诗江表示,团十八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根本任务和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钟诗江说,环境学院共青团要担负起为“美丽中国”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对此,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学生的强大精神支柱,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手段,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党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紧扣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新领域,推进共青团工作形成社会功能: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组织动员青年奋战在前;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围绕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激发青年的文化创造活力;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带领青年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组织动员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我们还要大力促进青年发展,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青年发展重点项目,竭诚为青少年排忧解难。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共青团任重道远。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忧患之思,永葆革命精神,永葆进取之志,让理想主义成为血脉基因,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让从严从实成为鲜明特点,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