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世界 互联世界”国际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7月2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感知世界 互联世界”国际暑期学校闭幕式于西苑餐厅三楼成功举行。闭幕式由本次暑期学校班主任、计算机学院教师孙晓帅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杨海、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教师代表聂兰顺、袁永峰等嘉宾出席。

  李岳副书记首先致辞,对本次暑期学校圆满结束表示真诚祝贺,并对各高校学员表达祝愿,希望全国各地的学子于此相知相交,不同的思想得以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创意和灵感。随后,由各个学员组成的项目团队进行成果展示,为两周以来的学习画上完美句号。项目涵盖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指令识别、聚类算法分析等方向,在哈工大教师悉心指导下,学员相互配合,共同承担任务,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感受团队精神与合作魅力。展示过程中,面向自然交互的多模态跨域图像搜索项目进行了现场效果演示,并邀请国外高校学生参与测试,获得热烈反响。全部项目展示完毕后,澳大利亚学员上台发言,表达对不同文化差异的感受及参加暑期学校的收获,学员之间相处融洽,现场气氛愉快。最后,由杨海副处长进行致辞,代表学校对本次前来参与暑期学校的教师及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借此形式能够为我校承接国际、国内高校优秀学生读研深造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外师生、学子间的友谊。

  闭幕式结束之际,为本次暑期学校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哈工大志愿者集体亮相,讲述作为学员和志愿者的切身体会,对外校同学再次表示欢迎。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历时两周,不仅提供了学科前沿的国际化课程、大师云集的学术讲堂,亦通过项目实践锻炼了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