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举办优秀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

2018724日晚六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文体中心123召开2017-2018年优秀优良学风班评比活动。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航天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航天学院和机电学院各班代表担任学生评委。本次活动由岳明潭、张艺潮担任主持。

评比开始后,航天学院2017级参评各小班负责人依次上台,依托精心准备的幻灯片,配合激情的现场讲解,从班级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情感氛围、寝室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和展示本班的风采和优势。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朝气的笑脸、一段段激情昂扬的演讲配合着悠扬舒缓的背景音乐回忆着班级一年走来的感动、成长与骄傲。“班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们第一名,不服都不行’,班级实现了全年平均学分绩、四级平均分均位列全院第一名,荣获校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1704002班班长刘浩威的精彩演讲让在场观众对1704002班一年来取得累累硕果无不感到震撼。1721004班着重强调了班级文化特色,班级十分注重综合素质,并依托优秀个人引领,齐头并进向“优秀”进发,最终实现全年优秀率第一、10人获得“人民奖学金”,且获得了黑龙江省“活力团支部”称号。

讲演结束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做总结发言。他讲道,过去一年中,各小班在大家的努力下成绩斐然,在未来还有三年时光等待着各班展现更好的风貌。曲法义着重强调了班级干部的重要性,他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希望各班在班级干部的带领下,建设出有特点、有特长、有特色的班级体,使班级成果出众,别具一格。”曲法义最后为学生寄语,激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超越自我,弘扬“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哈工大人”。

最终,经评委打分和工作人员计算,共有4个班级脱颖而出。航天学院1704002班、1718001班、1718203班、1721005班荣获基础学部“优秀学风班”荣誉称号,1704003班、1704006班、1718003班、1718202班、1721001班荣获基础学部“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纪欣宇、曲法义依次为获奖班级颁奖。

与会嘉宾评委、获奖班级代表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优秀优良学风班评比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