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走访声智科技

2018-08-01 11:52

    7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高企之旅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了声智科技公司。公司HR周毅以及公司各业务部门的技术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公司HR周毅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介绍了公司从2016年成立到如今的发展过程,以及与小米、腾讯、百度等企业合作开发研制的语音产品,包括工具应用、直播产品与游戏、以及AI技术,实践团的成员们也不时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参观的过程中也时刻感受着声智科技高科技产品在语音处理领域的应用和以人为本、人才至上的企业文化理念。

    在交流会上公司技术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业务定位与发展,从交互的方式上看,PC到互联网在到AI,人机交互的方式也发生变化,从鼠标转向触摸屏,现在AI将以语音作为主要输入方式,与其他方式相互融合。并回答了大家关于语音语义处理上的相关问题。在自由交流环节,活动团队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对口的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分组交流,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情况和应用重点。交流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