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学生成立临时团支部并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根据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工作要求,为加强参与学生的组织培养和管理,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学生临时团支部,设立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学生临时支部委员会。临时团支部支部委员会设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谭鑫同学为书记,孙健峰同学为组织委员,蒋昆骐为宣传委员,朱宽同学为纪检委员。

临时团支部成立后,为提高支部成员国防意识,增强支部成员爱国之情,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之际,728日,支部成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区,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史以及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兵器陈列展区,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各型号装备的历史,回顾了抗战时期的惨烈,感悟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在军事科技陈列展区,支部成员透过新式装备,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勇于钻研、敢于创新的宝贵品质,同时也为祖国强大的军事科技实力而自豪。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一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在实习中着力锤炼意志品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的目标奉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