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整装待发

(文/杨博文 /杨博文)727日,在结束西部计划专项培训会后,哈工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离开南宁,到达了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在支教服务地的各项工作。

    27日下午,广西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团来宾市委学少部部长韦辰竺的带领下,到达了来宾市,受到了来宾市团委热烈的欢迎。在见面会上,团来宾市委副书记马闯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志愿者们尽快转变角色,主动适应社会,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熟悉新岗位的工作要求。

    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将聪明才智和一片赤诚化为一流的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任。

    三是保持初心,顾全大局,勇担重任。在奉献西部的过程中磨练坚强品质,主动学习,甘于奉献,圆满完成志愿服务西部的光荣任务。

    随后,团十八大代表、团金秀县委书记黄莉丽向在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传达分享了参加团十八大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团十八大精神。

    当天晚上,全队成员乘车到达了金秀瑶族自治县。在简短的休整安置后,广西服务队在队长刘垚君的主持下举行了队内第一次筹备会,为之后在广西的生活与学习做出了规划。

    在会上,刘垚君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精神,踏实工作。整个团队要拧成一股绳,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取长补短,各抒己长,在接下来的教学扶贫工作中,将自身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给金秀县带来能力范围内最多的服务。随后他对接下来在大樟乡的电商扶贫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对在民族高中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初步的计划,提出开学后两周要全力以赴融入到教学环境中去,然后再逐个开展有哈工大特色的学生课余活动和扶贫活动。

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成员必将牢记母校哈工大的嘱托,广西西部计划项目办的要求,金秀县团委的指导,在队长刘垚君和党支部书记王晓楠的带领下,积极地开展并完成在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