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能源国际暑期学校暨热化学与太阳能国际学术研讨会纪实 第 1 期

2018能源国际暑期学校暨热化学与太阳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工作简报

2018能源国际暑期学校暨热化学与太阳能国际学术研讨会纪实

1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86

初来工大,相识相知

  (徐万千、刘琨博/文)20188512时,2018能源国际暑期学校暨热化学与太阳能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始注册报到。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来自五湖四海,陆续抵达哈尔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园。

  注册报到时,辛勤的志愿者们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悉心解答各种问题,亲自带领他们顺利入住宿舍,有序地给同学们发放背包、笔记本、统一服装、饭卡等物品,组织同学们加入微信群,帮助大家更好更快的互相认识交流。志愿者们还给大家介绍学校的情况,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学员们融合成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开幕式成功举行

8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能源国际暑期学校暨热化学与太阳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活动中心330成功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邀请到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日本新泻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及中科院电工所的专家学者,围绕热化学和太阳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展开探讨,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开学仪式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院长赵广播教授,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教授等。eSolar(美国)首席技术专家、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Abraham Kribus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Kribus教授简要介绍了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暑期学校的期望,希望师生们讨论问题,交换观点。赵广播院长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表示了对来自中国、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和学员的欢迎,并预祝暑期学校成功举行。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一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70余名学生。暑期学校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给能源动力类优秀大学生提供接触聆听前沿技术的机会,促进来自不同地区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参观博物馆、实验室等活动。开幕式最后,学校领导、专家和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合影留念。

 帅永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学员代表乐古发言

专家代表Abraham Kribus教授致词

赵广播院长致开幕词

与会人员合影

 

授课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圆满完成

2018年8月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赵广播院长为严晋跃教授和王志峰研究员颁发授课证书。严晋跃教授希望在场的年轻人可以真正对科学研究产生兴趣,努力学习,实事求是,创造美好的未来。

赵广播院长为严晋跃教授颁发授课证书

赵广播院长为王志峰研究员颁发授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