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长会】理学院各系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图/文 秦必达)817日下午,理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分别在二校区主楼B212B31教室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各系领导、班主任出席新生家长见面会

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孙杰宝、系主任助理杨畅出席了数学系新生家长见面会。孙杰宝老师代表数学系对2018级新生同学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国内外实力排名、教学基层组织构成、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平台、不同阶段学科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孙杰宝老师还以数学系优秀学生的学习成长成才经历作以引领,鼓励新生同学要尽快适应大学的节奏,踏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学习、认真生活、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及文娱活动,丰富大学生活。会议最后,孙杰宝老师还就新生家长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理学院物理系主任赵远、副主任张宇、系党总支书记王健,2018级新生班主任张子静、曹永印、魏波出席了物理系新生家长见面会。赵远主任首先代表物理系对全体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中学与大学对学生培养的区别讲起,引导大家思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成为那样的人?在谈到学生培养模式时,赵远老师强调我校重视本科生教育,对物理系基本情况、专业安排、课程设置等学科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量子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物理的魅力。王健老师介绍了理学院物理系的整体师资建设情况,强调了国家对于基础研究的重视,以及物理学科作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能抓住时代脉搏,成为技术的发现者、创新者。张宇老师强调全体新生要尽快适应独立生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高远目标,对自我不断激励,管理协调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会议最后,赵远老师等与会领导还就新生家长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数学系及物理系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新生家长们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学校对人才的培养模式有了一定了解,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孩子在哈工大成长有了信心。在家长们与老师热烈地深入交流探讨中,2018级本科生家长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