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做好迎接2018级新生的各项工作

    8月16日,交通学院新生在迎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进行报到。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工办主任赵明,本科生辅导员吕丹到达现场看望新生并带去亲切问候。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交通学院,让新同学感受到“交通一家亲”的温暖与关怀,交通学院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交通学院欢迎手册》和交通学院学科成果展等。

    8月17日下午,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工办主任赵明,本科生辅导员吕丹老师一行前往公寓慰问新生和家长,了解各寝室学生情况,给学生和家长答疑。谭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的殷切希望与嘱托,积极迎接大学的学习生活。

    17日下午,交通学院在文体中心123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开放日。学院特别邀请了79级杰出校友、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波与家长和新生见面。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系主任解晓光、张连振、袁杰、王华,班主任易军艳、杨文萃、杨龙海、慈玉生,道路系李新凯、桥梁系李忠龙,学工办主任赵明,辅导员吕丹等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谭忆秋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背景、组织机构与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校园生活、杰出校友、就业情况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又从交通行业价值与发展前景、中国交通行业的巨大成就、未来交通等三个方面简要地介绍“交通强国”战略与未来交通的美好前景,使得学生和家长对专业和行业有进一步的认识。

    徐波校友以《道路发展新理念、新思想》为题,通过深圳近40年交通发展故事的讲述,介绍了交通行业的大背景、发展趋势和形势、就业需求等情况,让新生和家长对交通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会后,在文体中心阳光大厅举行了学院和专业发展成果展,各系主任、骨干教师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各专业的情况,并对家长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此次迎新工作帮助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步,为大家开始新阶段的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交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哈工大的学习生活中,以“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书写奋斗无悔的青春!

                                         院长谭忆秋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交通学院杰出校友徐波介绍交通行业情况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家长会
                                                      院领导走访寝室
                                                校领导慰问2018级新生
                                              交通学院迎接2018级新生
                                               2018级新生家长会现场
                                                 各系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各系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交通学院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