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参加丽江市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

(文/陈应奇 /丽江团市委)201887日,2018年丽江市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于丽江市委政协大楼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共青团丽江市委副书记周志坚主持,服务地团县委领导与我校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队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研支团云南队队员从自身情况、支教动机、旅途感悟和未来一年工作规划等方面依次进行发言。

周志坚副书记对支教队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并从四方面对支教队员提出了要求:(一)明确自身志愿者身份,无条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二)尽快转变身份,适应新的环境,扮演好新的角色;(三)在教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把各自高校精神融入到教学中,让更多的孩子树立远大理想,用有限的时间,做能量无限的事;(四)在开展日常工作时,在合理性与实际性之间要理性选择。

在本次座谈会后,全体队员明确了接下来一年的目标,对自身和支教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支教队员将始终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这片土地上继续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为支教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