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总支)、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生工作部/团委启动了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工作。

现本次社会实践工作已接近尾声,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学生工作部/团委将对本次所有立项项目进行结题评审,以考察项目完成情况。结题评审将采取文本审核的方式进行,审核通过的项目将获得经费支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总结材料提交时间和要求

各有关单位需按《通知》要求于911日前将汇总后的社会实践成果材料打包发送至:HITSHSJ2015@163.com。要求各团队提交1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见附件1《哈工大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模板》请严格遵循附件的报告格式)、3-5张能反映实践过程的清晰照片(要求每张图片的大小不低于1M)和1篇已经在今日哈工大网站上发布,能反映实践过程的新闻稿(需带共青团社会实践标签)。同时要求每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人员(含团队成员和小分队成员)提交1篇实践日志(实践日志要求反映团队实践过程、队员心得体会并附照片)。

各单位需将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分类建立文件夹,并将各单位的项目材料汇总到附件2《哈工大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学院材料汇总表》中,并随总结材料一起提交。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派出人数、宣传成果确定最终资助金额,并评选出2018年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奖项,同时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及个人开具社会实践证明。

二、优秀社会实践案例报送

为了集中宣传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突出成果和先进个人,现在向各有关单位征集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切实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感受改革开放40年生动实践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请各单位将500字的案例材料(要求文字生动,可读性强)和能体现本案例实施过程的2-3张照片打包发送到HITSHSJ2015@163.com,提交时间截止至97,各单位报送的典型案例数量不限。

三、校级以上优秀社会实践奖项遴选

为了表彰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单位(院系、班级及社团等团组织均可申报)、团队、个人(负责活动组织工作的团干部、学生以及指导教师均可申报)。现开展校级以上优秀社会实践奖项遴选工作。

请各单位填写附件3校级以上优秀社会实践成果遴选推荐表,并9月7日前发送到HITSHSJ2015@163.com进行申报。每个单位限推荐1个单位、1个团队和1名个人到学校进行评选。学校将根据社会实践成果,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