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登记注册的通知

2018-09-02 16:37

各院团委(总支)、研究生团工委、相关职能部门(处)、各学生社团:

为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加强社团建设,推动社团发展,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工作。

此次学生社团的登记注册工作由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并实施。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册流程

为进一步加强指导单位对学生社团的管理,此次注册以社团自行准备注册材料、指导单位统一上交的形式开展:

1.各学生社团填写《学生社团登记表》(附件一)由各社团指导单位核实并汇总所指导的学生社团,填写《社团注册信息登记表》,其中辅导员审核签字”一栏须由社团负责人所在学院辅导员对社团负责人的政治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确认合格后签字;

2.《指导教师确认函》(附件二)须由社团找指导教师签字;

3.社团将《学生社团登记表》《指导教师确认函》交至指导单位处;

4.指导单位对社团基本信息核实无误后,在《学生社团登记表》最后一栏签字盖章,并汇总所指导的所有学生社团,填写《社团注册信息登记表》(附件三),发送至hitshetuan@163.com。汇总后的纸质版《社团注册登记表》《指导教师确认函》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活动中心522)。

注册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7日15:00(过时不候)

二、新成立社团登记

1.社团向意向指导单位提出申请,并准备《社团成立申请书》《社团章程》;

2.指导单位审核通过后,社团将《社团章程》及签字盖章的《社团成立申请书》于周一至周五晚19:00—21:00交至活动中心434学生社团联合会处。

3.社团及相关指导单位按照社团登记注册流程及要求进行登记注册。

详细要求及模板见附件四。

新成立社团登记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7日15:00(过时不候)

三、相关要求

1.填写信息均属实且为当前最新信息;

2.社团可拥有多名社团指导老师,必须为本校正式教职工,指导老师中必须有一位为思政类教师(包括院系辅导员、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学校各行政部门工作人员);

3.如对注册流程有疑问,请联系社团联合会刘泽旭同学(18845797014)。

四、注册结果

按照规定注册完毕后的学生社团将在校内予以公布。逾期未登记的学生社团将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整顿,取消本学期所有活动和评奖评优资格,不允许进行招新。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