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帮扶金秀县三友村贫困学生“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三友村举行

(校扶贫办 文/图)2018829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帮扶三友村贫困学生“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三友村村委会议室举行。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敬伟(哈工大挂职干部)、三友村党总支书记梁勇昌、村委主任廖丹连及受助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哈工大派驻三友村第一书记张继峰主持。

发放仪式上,张继峰首先介绍了哈工大帮扶三友村贫困学生“一帮一”助学金的总体情况。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的梁婷婷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做了发言。梁勇昌、廖丹连就三年来哈工大助力三友村脱贫攻坚、致富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分别表达了衷心感谢。李敬伟在讲话中激励受助学生要刻苦勤奋、立志成才,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叮嘱家长要重视教育,以知识改变孩子和家庭的命运,脱贫致富、圆梦小康。他表示,哈工大将继续围绕“五大帮扶工程”,充分利用学校各类资源,为三友村的脱贫攻坚、致富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前后,播放了哈工大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哈工大,同时,也为激发受助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和树立起远大的学习目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