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共筑连心桥 同走成功路”2018级师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92日,交通学院18级新生与交通学院全体老师齐聚一堂,融乐一家。交通学院“共筑连心桥,同走成功路”2018级师生见面会在二区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吴国芳、副院长葛勇、院长助理董泽蛟、道路系系主任解晓光、桥梁系系主任张连振、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孟祥海、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王华、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见面会。

学院领导和老师为18级每一位同学亲手佩戴了蕴含着学院深厚文化积淀的院徽,让每一位刚刚加入交通学院大家庭的同学们有了家的归属感与身为交通学子的自豪感。

教师代表孟祥海教授代表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向各位考入哈工大交通学院的新生表示祝贺,他鼓励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交通人的青春才智。并给全体新生几点叮嘱:强化安全意识,合理利用网络勿沉迷,努力学习为升学、出国交流打下基础。

2018级高汇东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要坚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发扬光大。在校学生代表、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文豪结合自己在哈工大的成长经历向大家描绘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他呼吁大家,要时刻以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面对困境,为成为一名交通领域的创新拔尖人才而不懈努力。最后,他带领全体新生同学发出青春的誓言:志存高远,砥砺前行,誓做新时代交通强国之栋梁!

在今年的新生见面会上,身处世界各地的校友也分别通过视频等形式向新生送上了祝福,原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关昌余、吉林省交通厅科教处处长陈东丰、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王超、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魏皓阳等校友分别向新生表示欢迎,并给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新生对未来不再迷茫。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代表学院热烈欢迎18级新生成为交通学院大家庭的成员,她从了解交通学院、认识交通行业、关于大学生活等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历史、专业、升学、师资、科研、国际交流、学生培养方案以及交通行业的发展情况。她希望18级新生能在大学生活中富有激情、主动把握机遇、放飞自己的心灵,呼吁大家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汲取成长的养分,成为成就卓越,引领未来的交通英才。

来自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也为18级新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交通礼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18级新生纷纷感受到了交通人的身上的担当与责任,更感受到了身为交通人的自豪。

师生见面会在哈工大校歌的奏唱中走向了尾声。师生见面会拉近了新生与学院、老师的距离,让师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为新同学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搭建了连心桥、铺筑了成功路。

出席见面会的领导老师

院长谭忆秋教授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见面会

教师代表孟祥海教授发言

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佩戴院徽

新生代表高汇东发言

老生代表李文豪发言

世界各地校友发来祝福视频

团委学生会朗诵《交通礼赞》

新生宣誓仪式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