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lilac战队在最大规模网络安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09-07 15:36

    昨日,我校紫丁香CTF社团的Lilac战队以高校第一的成绩出线网鼎杯预选赛,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只进入决赛的队伍,Lilac战队通过层层淘汰赛,最终在网鼎杯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网鼎杯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阿里,百度,腾讯,360,中科院等多家知名单位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大赛.整个大赛聚集了来自32个行政区7000+战队,20000+人的报名,是网络安全竞赛史上规模最大的,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网络安全比赛。

    Lilac战队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CTF社团,战队成员由学习实践能力突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他们凭借专业的技术知识和强大的心里素质从7000只来自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力量的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50支最强战队中取得第17名的成绩。

   网鼎杯比赛由预选赛,半决赛,总决赛组成.预选赛由四场比赛分别进行,采用线上解题的比赛方式,每场比赛前50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线下攻防AWD(Attack With Defence)的模式,由半决赛再次从200只战队中选拔前50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解题和攻防相结合。比赛打响后,赛场上立马陷入了一片混战的状态,名列排行榜前几名的GeekPie战队、DURA战队、Lancet战队等数支实力超强的战队已经进入了疯狂的夺分状态,斩获了大量比分,直接将比赛拉入了白热化。Lilac战队也紧随其后进入了得分状态,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Lilac战队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