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传承创新 努力推进体育部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2018-09-08 10:10

    开学第一周,我校大一学生经过短期的军训调整后开始了体育素质课的学习,大二学生在本周也进行了体育课选班测试,体育部全体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92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会上,陶永纯主任传达了学校暑期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学期体育部各项工作,布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体育部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后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

    本科生体育课是全校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部的首要工作。新学期开始,为适应新形势下体育教学,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和教学管理,体育部按体育项群分类对教研室设置进行了调整。本学期教学将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为目标,以加强体育内涵教育为根本,以发展冰雪体育特色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本学期按照竞赛日程将陆续举办学生体质测试大赛、新生运动会、“健康青年”技能大赛、排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冰雪“嘉年华”等赛事,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在体育为全校教工服务方面,本学期体育部将继续努力,不断加强与校工会的合作,丰富教工体育文化生活。本年度校田径运动会、教工篮球赛、教工羽毛球赛、体育课堂(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瑜伽等)的成功举办,受到广大教工的好评。

    为促进体育部和谐发展,提升集体凝聚力,在校工会的帮助下,体育部“职工小家”在开学前装饰一新,为全体教工提供了开展活动、沟通交流的优越环境,深受好评,本学期体育部工会将继续组织丰富的教工活动,增友谊,促和谐,推动体育部“大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