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富布莱特短期讲座项目通知

2018-09-10 10:39

(转)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热情欢中国高校参加 2018-2019 年的富布赖特短期讲座项目 (Fulbright Guest Lecture Program)。

富布赖特(Fulbright)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在中国大学里推广美国学研究。美国富布赖特 (Fulbright)学者在教育部指定的中国大学里教授一至两个学期的美国学方面的课程,包括法律、美国历史、美国文学、政治学、公共卫生以及哲学等。 项目详情请见附件。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在华的美国教授的知识资源, 1983 年创立的富布赖特短期讲座项目将资助这些美国教授去其接待大学之外的其他中国大学进行短期讲座。 
 

如果想邀请其中的某一位美国教授到校讲学, 请直接联系该教授,給其发一封邀请信(邀请信样本附后),并免费提供条件较好的住房和接送机服务。 如果有必要,请帮助其订回程机票。 美国教授应当每次在当地至少举办两次讲座,该教授的往返路费由富布赖特项目负担。 

请与感兴趣的院系或教师协商,在选择好了讲座题目和在本校或邻校安排好两次讲座之后, 请最大范围地向相关院系通知该讲座的安排。我们同时建议贵校利用此机会向美国教授介绍相同专业的中国老师与其见面并向其介绍当地的文化和饮食特色。

如有问题, 请咨询黄韬臻女士(huangxt@state.gov)或杨嘉伟先生(yangji@state.gov)。

 

安家楼路 55 号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 100600 
电话:8531-3857, 8531-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