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践】追溯历史,探索长白山文化

文化艺术节的号召,理学院团队在暑假期间亲身探访,通过实地采访总结践方式,走中国族的祥地和族文化圣山——白山,深入了解满族文化,走进七道江会会址感受历史人民的智慧与热,感悟历予青年学生的神圣使命和任担当。

出发之前,团队成员过书籍和网了解相关史料,制定了详细计划,确定了以族文化祥地和红为线索的寻访线路,以地考察、展合的方式开展践。723日,团队在白山市开展了第一天的实白山族文化博物内容广泛,包括中名岳白山、白山族神山崇拜、白山史源流等六个部分以及与白山族文化密切相关的专题展区。展示了千年的史跨度,文史详实、文物藏品丰富。多种多展示方式描族先民的智慧和曾经创造的灿烂文化。走进这国主教育的基地,我仿佛看到了族在沉浮的河中与其他各民族共同方雄的壮阔诗篇。724日,团队七道江会会址,在雨侵的房子里,我深入了解了会的重要性,当年的与会同志分析局,继续坚持南斗争,卫长白山根据地,粉碎对临江的攻,整个局都有着决定性的意,青黛瓦,我仿佛看当初北漫天的火,和火中燃着的色意志。

通过本次实践活团队深入了解了族文化之源,更从址中汲取了大的精神力量,成表示要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专业,把之志燃成报国之情,把效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力,代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