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 东北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东北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于2018年8月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竞赛的协办方,同时竞赛获得了中国移动、谷歌、百度、阿里、华为、Tridium、Zigbee联盟、新大陆等公司的鼎力支持。2018年竞赛分成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及西南和华东等五个分赛区进行。2018年竞赛东北分赛区赛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赛事一经启动,报名踊跃,经过评审专家的线上评审、东北分赛区组委会评审专家组的反复推敲,有42支参赛队伍进入东北分赛区决赛。

  东北分赛区决赛的开幕仪式于8月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227室举行,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聂兰顺副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丁刚教授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各位参赛队员表示欢迎,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吉林大学胡成全教授代表组委会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在开幕式中,组委会还为此次比赛的评审专家发放了聘书。

  东北分赛区的决赛分为A、B、C三个答辩组同时进行。组委会组织了来自高校和企业的物联网领域权威专家组成三个评审小组。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答辩组。组委会为各参赛队准备了展示作品的独立展台,竞赛场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赛队争相交流作品研发心得,切磋硬件、软件、应用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和突破。

  竞赛分为作品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队都为竞赛制作了精美的演示PPT,设计了精巧的竞赛作品原型,充分展示了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在物联网领域的奇思妙想,以及将创意变成现实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这才是国家双创战略的希望源泉!

  经过29日一天听取各参赛队的作品介绍、观看作品现场演示和技术质询,各评审组排定了本组参赛队的名次,最后确定了分赛区15个特等奖、15个一等奖和12个二等奖的归属。评审专家们带着喜悦的心情为各支参赛队依次颁奖,竞赛的气氛被推向高潮,在这个赛场上没有失败者,所有的参赛队都享受了创新带来的乐趣,他们都是真正的优胜者。

  获得东北分赛区特等奖的15支队伍将代表分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预祝这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展示创新的风采和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