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年学者沙龙第9期】韩琦博士讲授“磁异常态势感知技术及应用”

  主题:磁异常态势感知技术及应用

  内容简介:

  (1)磁异常态势感知的原理及现状

  (2)航磁补偿方法原理及实现

  (3)课题组研究进展及试验工作介绍

  时间:2018年9月13日12:00

  地点:珍妮咖啡

  嘉宾:韩琦,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数字取证、磁异常态势感知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项目、多项863计划项目(十一五、十二五)、及一项国防创新特区重点项目(十三五),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针对微弱磁异常特征的检测与磁异常态势感知问题,研究基于高灵敏度量子磁力仪的磁探测系统和磁信号处理技术,突破了高精度航空平台磁干扰补偿算法和原理样机研制、磁补偿综合仿真系统、低信噪比目标信号检测算法等难点问题,自主研发了小型化航磁补偿器,达到国际同类先进产品水平。先后在多架有人固定翼飞机、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上进行了航磁补偿和目标探测试验和演练,提升了我国相关领域的技术能力。